泡澡好處多~養顏美容~提高基礎代謝率~~~

身體細胞總動員
想要健康、想要窈窕,多數人可能會從運動著手。其實,如何輕鬆愉快地提高基礎代謝率?增高肌膚溫度,導引刺激體內深層的循環機制,也能達到幫助體內循環、代謝的目的,答案就是經常進行泡澡,「泡澡」便是提昇肌膚溫度的最好管道。
泡澡時,皮膚的神經細胞能感受水溫的冷、熱,及水的壓力和觸覺。而各種神經末梢,能感測疼痛及細微知覺。這些感測訊息傳遞到大腦,並由大腦分類訊息、分傳到各個器官,而產生體內一連串的傳送、運作。人體約有60兆個細胞,在泡澡的同時,全身60兆個細胞,就好比來一場全體總動員。您決定開始試試了嗎?持續一段時間,您就可以看到美妙的成果,到時候再告訴大家感覺有多棒。


泡澡三大作用,開啟美麗機制
透過水的溫熱、水壓,與浮力,泡澡對於人體健康,有絕對的微妙關係。

1. 溫熱作用:能強化血液、淋巴循環、促進新陳代謝,並加速排汗。人體每排出1公斤的汗水,約需消耗450卡路里。在攝氏40度的熱水裡浸泡20分鐘,則能消耗約200卡路里左右。
2. 水壓作用:則幫助強化心、肺機能,同樣也可促進血液、淋巴循環暢通;血液循環暢通後,體內毒素、鬱積水分便能加速排除。
3. 浮力作用:當我們在水中時可發覺,手能輕易地便將身體托起,這便是浮力作用,這對人體的運動機能有大大的幫助,當然也能進一步促成較良好的健康與體態!

泡澡的好處

泡澡的好處實在多又多,不但能促進血液循環還能窈窕瘦身,利用精油入浴劑來泡個芳香浴也很不錯,經由皮膚進入體內可增加對各種疾病的抵抗力,增加汗腺的分泌則有利於排解身體中的髒污物質,
此外泡澡還有幾項你可能不知道的好處喲!

泡澡7大好處
1. 
消除疲勞:舒經活絡,使全身舒暢。
2. 
治療失眠:舒緩情緒,助你睡得更香甜。
3. 
保養皮膚:泡澡時會大量流汗,可排出塞在毛細孔內的廢物,讓皮膚徹底清潔,變得有光澤。
4. 
有減肥效果:尤其適合下半身肥胖者,一般人都是上半身的溫度高、下半身的溫度大約只有30℃;因為體溫較低而使得血液循環較緩慢,是形成下半身肥胖的原因之一,泡澡時藉身體大量的排汗可消耗熱量,能改善因局部性循環不良所引起的下半身肥胖。
5. 
去除血液中的膽固醇:讓血液流動正常,刺激身體循環作用,加速新陳代謝。
6. 
可預防動派硬化:避免高血壓和中風。
7. 
對怕冷體質有改善:冬天常常手腳冰冷的女性,不妨天天泡澡十五分鐘,有助改善體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