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蛋白質對身體的重要性:下面這些身體的組成都是蛋白質做的,所以蛋白質對於身體非常重要。

  

   肌肉_1~1.JPG          臟器_1~1.JPG        核蛋白~1.JPG

   肌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臟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核蛋白

 賀爾蒙~1.JPG        酵素_1~1.JPG        運輸蛋~1.JPG

賀爾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酵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運輸蛋白

膠原蛋~1.JPG         白蛋白~1.JPG    免疫蛋~1.JPG

 膠原蛋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白蛋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免疫蛋白

  


 

蛋白質的消化、吸收與代謝:

消化:胃部(胃液)、腸道(胰液和小腸液)。

吸收:空腸和小腸。

代謝:肝臟是蛋白質代謝主要器官,也是合成尿素之重要器官,再送到腎臟排出體外。

小腸黏膜細胞大約每1-3天就更新1次。每天光是肌肉蛋白質的置換就可達75公克之多。每天需攝取足夠的蛋白質。

蛋白質品質 --- 胺基酸的完不完全:

非必需胺基酸:身體能自行製造足夠量。

必需胺基酸:具有高生物價值,僅存於食物中,身體不能自行製造,包括:

 

組胺酸

異白胺酸

白胺酸

離胺酸

蛋胺酸

苯丙胺酸

烴丁胺酸

色胺酸

擷草胺酸

 

蛋白質的全有或全無定律(9種必須胺基酸若缺一種以上,就不能合成身體所必需的蛋白質)

 

優質

 



完全蛋白質~

有足夠必需胺基酸

如:

動物性蛋白質 (肉/魚/蛋/奶)、

黃豆蛋白

部分不完全蛋白質

有某些必需胺基酸

如:

植物性蛋白質、五穀類

不完全蛋白質

必需胺基酸缺乏

如:

玉米膠蛋白


          蛋白質的來源:

動物性蛋白質:通常伴有飽和脂肪及膽固醇,是造成血清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 (LDL)升高的兩個因子。

植物性蛋白質:例如大豆,通常是低脂、不含膽固醇、不含乳糖;還有額外附加健康價值,例如大豆異黃酮。

大豆蛋白為完全蛋白,又沒有動物性蛋白質的負擔,所以大豆蛋白為最好的蛋白質來源。

黃豆蛋白質 (Soy Protein) = 植物性蛋白質=完全蛋白質=原料完備

黃豆蛋白質 (Soy Protein) :有完整 9 種「必需胺基酸」。

黃豆蛋白質 (Soy Protein) :不含膽固醇

黃豆蛋白質 (Soy Protein): 不含飽和脂肪


大豆富含大豆異黃酮 (Soy Isoflavones),大豆異黃酮還有這些好處:

‧防癌、抗癌:抑制 / 轉換

‧預防、改善:更年期症候群 / 骨質疏鬆

‧高效抗氧化:維護血液循環 / 防癌、抗癌


 

 


 

堅持品質~所以不凡

美商嘉康利公司是全美第一大天然營養補充品公司

http://www.shaklee.com.tw/

 

歷史最優久~比安麗早三年

 

1957 世界第一瓶綜和維他命的發明與製造者

1960 世界第一瓶可自然分解清潔劑製造者

1993 美國太空總署NASA指定製作太空人補水飲品

2000 美國環保署 國家氣候保護大獎

2007 全球第一家完全抵消二氧化碳排放公司

迄今嘉康利所贊助的運動員使用嘉康利營養補充品,

已於奧運會中摘下54面金牌

 

相關連結:

 

 體重管理好幫手~精沛素低脂優蛋白

 

參考=> http://shakleeyes.pixnet.net/blog/post/22326515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