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白質+運動可促進減重

 

 


高蛋白質飲食可能可增進運動的效果,幫助人們甩掉脂肪,但不會減掉肌肉。

  新的研究顯示,經常運動並且吃卡路里減少高蛋白飲食的肥胖女性,比起那些吃相似飲食但含有高碳水化合物的人,減掉較多的脂肪以及較少的肌肉;兩種飲食都包含了相同的總卡路里量,以及卡路里中含有相同的脂肪百分比。

  研究人員Donald Layman博士,他是伊利諾大學食品科學與人類營養學教授,他在一篇新聞稿中表示,兩種飲食都有效,因為當你限制卡路里攝取量時,就可減輕體重,但是採用高蛋白質飲食上的人減少了更多的體重。

  研究人員表示,吃高蛋白質飲食的女性也會減少較多在腹部周圍的體重。

  Layman表示,當豐富蛋白質飲食與運動結合在一起的時候,會產生一種添加、互動的效果;兩者一起運作來矯正身體的組成成分;減肥者減少更多的體重,而且他們減掉脂肪而不是肌肉

  蛋白質可保留肌肉、燃燒脂肪


       在這項研究中,研究人員比較了高蛋白質、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的效果,相對於高碳水化合物、低蛋白質飲食兩者與運動結合在一起時,在48位肥胖女性身上的效果。

  兩種飲食都含有1,700卡路里,30%的卡路里來自脂肪,而大約有17克 的纖維質。

   
Layman表示,攝取高蛋白質且運動的那一組所減掉的體重將近100%來自於脂肪,然而,攝取高碳水化合物且運動的那一組,所減掉的體重有25%-30%的體重來自肌肉。


  Layman指出,高蛋白質飲食的減重好處可能來自於它的高度胺基酸白胺酸,白胺酸與胰島素一起運作,刺激肌肉中的蛋白質綜合。

 

Layman指出,美國飲食平均包含大約四或 五克 的白胺酸,而要獲得在這項研究中所看到的新陳代謝效果,你需要超過 十克的白胺酸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